一只正在修炼的鸽子精

Chapter26 拿出点勇气来

【“阵鬼吗……”乔一帆喃喃自语,或许是太久以来根本没有人特意指导过他,猛然听到一句提点,乔一帆立刻下意识地就接受了,更何况,指点他的可是叶秋,荣耀教科书,连他们队长王杰希都不如他资深。

“没错,你的大局观很好,协作意识很强,很适合阵鬼这个职业呢!”叶修说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乔一帆“可是”了两声却也没说出什么。他想说的实在太多,这一时间都不知从哪里说起。

换职业?他这种透明人哪有这资格,就算换练阵鬼,他们队里已有周烨柏,又怎么可能把阵鬼的角色交给他。

重新为他打造?那更不可能了,他现在手里有的职业级的刺客账号都受到俱乐部的冷落,更别提为他重新打造一个阵鬼了。

更重要的是,他现在在俱乐部的处境越来越尴尬,本赛季结束后他的合约就要到期。如果没有了职业合同,改练再适合的职业也没有意义啊!】

“哎——”李轩长叹一声。

“不会再出现第二个吴羽策了。”方锐摇摇头。

“阿策和乔一帆的个性不一样,阿策的个性太要强了。”李轩说。

【“唉……”到最后,乔一帆只是一声叹息。这个时候两人迟不动手,观战玩家是听不到他们二人语音的,也不知在干些什么,对乔一帆哪有什么人客气,顿时一片刷屏,全是催促。

乔一帆不敢怠慢,可看君莫笑却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,无奈之下只好打了一声招呼:“前辈,我要开始了。”说完立刻开始攻击。

叶修应付乔一帆自然是不在话下。不消片刻就已经将他击败。

“拿出点勇气来!”

乔一帆退出赛场时,听到叶修最后对他说了这么一句。

勇气吗?

乔一帆默默地坐在电脑前,看着下一位队员冲上去和君莫笑对战。朝另一边一看,高英杰是被队长叫过去了,似乎正对他说着什么。

“真好啊……经常会有队长这样大神级的人物指点呢……”乔一帆默默地想着,突然鼻子一些泛酸。他和高英杰同期入队,年纪相仿,一个得到前辈们的呵护关爱,一个却只能在前辈身后拎包端水。

“阵鬼吗……”乔一帆不由地又想起来游戏里那位大神的指点,还有自己退出前的鼓励。

自己,或许真的需要再多一点勇气呢!

可是……勇气这东西不是说来就来的,乔一帆思前想后却还是怕。

干脆先稍微试一试吧!最终他打定了这样一个主意。不完全抛下手中的刺客,但从现在开始去接触下阵鬼,也许真的会不一样呢?

只是这样的一个想法,立刻让乔一帆很是兴奋。】

楚云秀听着颇为动容地说,“要是我是他,大概也会死心塌地投奔兴欣来了。”

“哪怕只是一句简单指导,也会让人感受到自己也是被重视的。叶修的无心之举,对乔一帆而言,就是希望。”喻文州说。

“队长,在训练营的时候,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。”黄少天问。

“我比你们来晚一些,不过,看到的情况应该也是差不太多的。”方锐想起自己还在蓝雨训练营时喻文州的处境。

“我,大概就是想证明自己吧。”喻文州微笑说。

“了不起,你们都很了不起。不管是一帆还是文州,没有什么是比能坚持下来更好的了。”苏沐秋感慨道。这话由苏沐秋说出,显得场面更加伤感。

“哥哥。”

“我没事,挺好的。”苏沐秋说,“少天,继续啊,愣着干嘛。”

“啊哦哦哦。”黄少天慌忙应了一声。

唐柔把烈火焰尽邀请她让职业选手的事与叶修说了,两人三三两两的聊了会儿。一方面微草战队天天找君莫笑pk导致战绩不佳,王杰希以秘密特训回复媒体。另一方面,王杰希坚持不懈继续挖唐柔墙角,依然被拒。

“我读完这点该换人了。”黄少天放下书。

“你刚才不是还想承包了这本书吗,怎么,不行了。”方锐揶揄道。

“谁说要读完这本书了,我说读完微草的就换人。”

“现在不还是微草吗?”

“没了,没了,写了这么久微草还不换人,你当是微草主场呢。方锐你精力挺旺盛的,下一个就轮到你。”

“诶……能者多劳,你继续。”

“按顺序吧,不容易乱。”张新杰打断黄少天和方锐斗嘴。

“下一个是,周泽楷?!”

周泽楷性格腼腆,在场上看似无所不能,私下,在场的没见他说过几句话。读小说,这本书在为难他吗。

“小周,你不方便的话,就下一个吧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没事,我来。”周泽楷拒绝了苏沐橙的好意,接过黄少天的书。

【叶修和唐柔两人正随意聊着,忽然系统消息提示,叶修点开一看:玩家一寸灰请求添加您为好友,是否同意。

这个一寸灰,叶修随手看了下资料,是个级的鬼剑士,叶修心念一动,倒是想起了微草战队的那个刺客灰月。

同意好友申请,立刻接到对方发来的消息:“前辈,我是乔一帆,微草战队的那个刺客灰月。”

叶修一边想着一边回了一下:“哦,是你啊!”

“恩,我想试试阵鬼。”

“你怎么还练个新号?”叶修不解。

“呃……希望在这边的话,有机会能得到前辈的指点。”乔一帆说。

叶修怔了怔,他混迹职业圈多年,虽没问却已经基本猜测到了对方的尴尬。简单询问了他在荣耀里游戏的网龄,给了他看虚空录像的建议。即便如此,乔一帆也很高兴。】

叶修从王杰希坑来的一大堆材料,除了升级千机伞后还剩余很多,转手就在交易市场卖给了蓝溪阁。围观的群众真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,王杰希也不由得瞪了他一眼。

带着唐柔和包子去买了新装备后抢怪碰到老熟人千成,还一起被嘉王朝的人追杀,当然千成是被连累的。这一插曲,叶修并未在意,一天又这么过去。

【“上网。”来人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的,叶修抬头一看,好家伙,今天这是得有多冷啊!这人穿着毛绒绒的大衣,戴着毛绒绒的帽子,毛绒绒的大围脖把脸也捂得严严的,只露了两个眼珠在那打转,整个人都是毛绒绒的一团。

叶修叹了口气,放下了电话:“你赢了,你终于搞得连我都认不出来你了。”

“是嘛?”来人伸手把围脖朝下拉了拉,看来这武装她自己也是挺捂的慌:“我也觉得这样不可能有人能认出我是谁。”

“不过你不觉得你这个样子坐在网吧里一样会被人围观吗?”叶修说。

“现在又没有什么人。”苏沐橙扭头在网吧里打量了一圈,客人稀稀拉拉的,通宵的生意自然是不能和白天傍晚同日而语。

“不好好在屋待着,大晚上跑这来。”

“无聊嘛,来找你玩。”苏沐橙说。

“我看看你坐哪……”叶修起身,网吧里四下望了一圈。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,不开灯也不开空调,又黑又冷。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后,最后干脆一拍旁边:“就坐这吧!”

“这不错!”苏沐橙很欢喜地坐了进来。

叶修帮她开了电脑,随后又叮嘱:“你这可是服务器,别乱弄东西哦,不然整个网吧的电脑都要死机。”

“这么好玩?”

“一点也不好玩!”叶修又强调了一遍。

“快上游戏吧,都等你呢!”叶修说。

“哦哦。”苏沐橙也不摘帽子围脖,就这么毛绒绒地登录了游戏。】

“同样是来网吧帮老叶下副本,待遇的差距有那么大。”方锐比划道。

先看了看苏沐橙的待遇:拿着服务器玩游戏,再看看黄少天的:又黑又冷的角落……真是潸然泪下啊。

低级的副本没什么好关注的,倒是描写真人的引得众人起哄一番。

“每次我以为你们够亲密了,你们总能以更亲密的方式打我的脸。”李轩说。

“靠!”孙翔可是和苏沐橙并肩作战过的,可这队友当得……算了,还是不说了。

“我也想和荣耀女神一起二分之一屏幕边看剧边打游戏。”方锐说。

“给女神盖衣服。”

“搂搂抱抱。”

“喊着肉麻的名字。”

“别闹了你们。”叶修无语。

“呦,吃同一碗面呐。”楚云秀朝好友挤挤眼。

“我们也吃过同一碗面。”苏沐橙淡定地回答。

“这怎么能一样呢?”楚云秀接着说。

“怎么不一样啦?”苏沐橙反问。

……

“真是群吵闹的家伙。” 苏沐秋看着一群人吵吵闹闹的样子,感叹道。叶修和苏沐橙描写亲密的举动,他看来倒像是一个撒娇的妹妹和一个宠爱的哥哥。他们相遇起,三人就开始同吃同住,虽然不及自己,叶修对苏沐橙还是很宠的。

=

=

=

——tbc.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1 )

© 沐叶思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